您的位置: 政务公开 > 通知公告

平安守护受助人——记兴安盟救助管理站、乌兰浩特市救助管理站、科右前旗救助管理站联合夜巡纪实

来源:盟民政局 作者:盟民政局 发布时间:2020年09月22日 分享到:

  下了几场秋雨,气温骤降,“双节”即将来临,为确保市容市貌,9月21日晚上,兴安盟救助管理站统一指挥,联合乌兰浩特市救助管理站与科右前旗救助管理站统一行动,带着御寒衣物、食品、矿泉水等物资走上街头夜巡,搜救流浪乞讨人员,进行街面巡查救助活动。

  出发前兴安盟救助管理站副站长颜建平嘱咐大家:“对于在街头固定地点留宿的流浪人员,我们要耐心讲清救助政策,解决好其衣食问题,能查清身份地址的,及时为其购票,根据情况或自助返乡或护送其返乡;对于高度精神病、传染病、严重病患者,我们要采取“先救治、后救助”的原则,及时进行救治;对一时无法提供家庭地址的疑似智力障碍人员,我们要给以临时安置,应急救助。

  当晚10点从站内出发,工作人员带着棉衣、棉被、食品等救助物品,先后来到爱国小区,北滨河小区、狗市、东大桥、市政广场、客运站、五一广场、百货大楼、火车站、万佳樱花园、前旗水景公园、前旗中国银行及市内主要街道、前旗主要街道等地,搜救流浪乞讨人员。重点对公园、广场、银行ATM机、火车站、汽车站等流浪、乞讨人员经常露宿的场所进行巡查,及时为他们提供救助保护服务。

  在此期间,救助站每天都会安排人员、车辆上街巡查,发现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,及时进行救助。对沿街乞讨人员实行“先救助、后甄别”,无论何种原因、何种情况,发现一个,救助一个。如果您发现身边有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人员,可以拨打救助站热线电话:0482-3965110,我们共同努力,让更多的受助人能够早日回家。
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网站声明 | 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

地 址: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察干西街106号 电话: 0482-8266403 传真: 0482-8266450 Email: xamz3991000@163.com

兴安盟民政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2 蒙ICP备2023005074号-3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208号

Copyright 2015 www.xam.gov.cn All Rights Reserved